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什邡市湔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军人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 03- 28 09: 53浏览次数: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湔氐镇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过打造配套服务场所,细化责任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申领发放工作,搭建与退役军人交流互动的暖心桥梁,切实提高湔氐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

氛围浓厚有力度。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少跑路,退役军人服务站采用“线上宣传+线下走访”方式,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政策,充分调动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的积极性。线上主要通过村、组微信群和朋友圈做到应发尽发,电话告知不漏一人等方式广泛宣传,同时针对高龄、行动不便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退役军人或其他优抚对象进行“点对点”联系,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合各村干部一同上门通知详细告知优待证办理的好处以及所需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间等,确保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为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夯实基础。

服务暖心有温度。退役军人服务站从细节入手,从行动出发,致力于为群众提供温情化、专业化、精细化服务。一是积极统筹服务工作。通过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细化流程并及时摸底造册,配齐工作人员及设备,同时加强与村、社区的联系,做到分批次通知、错峰办理,落实高效办理机制二是提供贴心服务。以村为单位,建立各村退役军人服务台账,针对行动不便等特殊退役军人提供“点对点”式上门办理服务,全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湔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以细致、暖心服务贯穿全过程,围绕办事实际需求,不断完善服务举措,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

办理精准有效率。在服务站规范打造“退役军人之家”,休息区,添加休息长椅、备齐纸笔、胶水、手机充电器等各种便民利民服务设施让退役军人“进门”如“回家”。工作人员秉持办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态度,尽心为群众办事,耐心为群众解释,细心为群众提醒,逐一办理,切实做到业务清、效率高、服务好,避免“来回跑”“多头跑”,实现“一次就办好”。让尊重更有厚度,关爱更有温度。截止20232底,已完成优待证办理840,入户办理11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