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线上一网 线下一窗 什邡市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 2023- 06- 26 14: 01浏览次数:

  为全面梳理归集我市惠企政策,方便企业找政策、用政策、享政策,真正实现惠企红利直达企业,什邡市通过线上惠企政策归集,线下开设专窗,基本构建“线上一网,线下一窗”的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体系。
  一、
线上依托“德阳市惠企政策通”平台,实现惠企政策一网归集和精准推送。德阳市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增强惠企政策服务针对性和时效性,创新打造了“惠企政策通”平台,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帮助企业精准捕捉政策。平台集成政策检索、智能匹配、奖励计算、项目申报、精准推送、免申即享等6大服务功能。截至5月底,收录国、省、市、县各类政策原文3300余份,服务企业用户1300余家,累计推送政策13万余次。依托德阳“惠企政策通”平台为什邡市35个市级部门配备了使用账号,将分散于各部门的惠企政策进行归集和发布,基本实现惠企政策“一网查询,精准推送”。根据企业需求向什邡市247家企业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德阳市惠企政策通”平台上传什邡本级惠企政策40余条。


图为惠企政策服务专窗 

 二、线下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实现惠企政策一窗咨询和申报。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了“惠企政策服务专窗”,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咨询解答、帮办代办、网上申报辅导等服务。梳理了包括但不限于市场准入、要素保障、减费降税、金融支持、招商引资、环境保护、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领域各部门惠企政策事项清单和各部门惠企政策咨询通信录,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通过政策服务与企业需求的双向奔赴,全面提高惠企政策的市场主体覆盖面和可及性。截至5月底,“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接待咨询100余次,向企业群众发放《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解读、德阳市个体工商户“舒困促发展”政策明白卡、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德阳市纪委惠企政策口袋书等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